臺南好茶推薦-吾奶王重新定義茶飲體驗

下班回家路上發現新開而且很顯眼的飲料店叫吾奶王,在安平這區算開到蠻晚的,10點多了還是有客人在等飲料,店內使用點餐機,還滿方便的很多支付方式。

台南必喝飲料 》更多選擇,更多自由:吾奶王的自助點餐機

店家說使用原葉沖煮的,於是買了一杯奶后鮮奶茶來試試,茶香有奶味也足夠喝起來是融合的,很怕喝到茶水糖分離的感覺,喝得出來是有用心下去調配過的。

台南必喝飲料 》更多選擇,更多自由:吾奶王的自助點餐機

店裡也有水果特調、氣泡飲、蘋果醋等等多種選擇,而且環境明亮有冷氣,等飲料還可以拍拍照,以後下班不會不知道要喝什麼了

吾奶王安平總店
LINE:@womilkking
時間|AM 9:00 – PM 23:00
電話|06-2951738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健康三街204號

 

臺南必喝飲料吾乃王不僅是一間茶飲店,更是一個讓人沉浸在茶文化中的空間。我們的奶王鮮奶茶和奶后鮮奶茶是由頂級茶葉和新鮮牛奶手工製作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濃厚的茶香和奶香。這不僅是一杯飲料,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和文化的融合。臺南飲料店必喝推薦

2014年初我去到貞豐扶貧,臨行前單位同事拍著我的肩膀說:工作任務重啊,何河保重。 但一切并不像預想的那么可怕。我平時住在鎮上,每天早上按點去村里活動室,事情不多,也沒有4G網絡,所以下班之后時常在村委大院里散散步逗逗鵝,被鵝攆著跑,或是聽著蟬鳴看書。到飯點,村支書王伯和村主任韋叔會招呼我回屋,煮一鍋白水,下白菜,豬肉片,一點點鹽,把打好的豆豉蘸水連碗擱鍋里,招呼我吃中飯。下午韋叔便帶我在村里走訪,去農戶家了解一下他們的生活情況,五保戶老人們挺喜歡和韋叔聊天,說著養的小雞又死了幾只,前天去趕場背回來一些鹽巴,我在一邊聽著布依老人說著聽不懂的語言,笑瞇瞇作陪。快要離開時,我都會問一句老人家,您看您家里還缺什么不,需要我們給您帶什么? 老人家就笑著說,什么都不缺!什么都不用!沒有大房子,沒有液晶彩電,沒有智能手機,沒有汽車。但就是樂呵呵的,什么都不缺。 不用走訪時,我的主要工作是接待一下辦事的村民。那時村里平時會做農村低保,春耕秋收,退耕還林,以及鎮上安排的工作,定期召開鎮工作大會和村組會。村里的日子便過得很慢。一天過去,聽了一些事情,看了一些材料,做了一些工作,一天忙碌下來,太陽就這樣落山了。 下午下班,我打算回鎮休息,韋叔又把我叫住,說來布依族寨子,處朋友肯定要喝一下酒,工作干完了,小鄧你吃了飯再走。于是又是一鍋白水,下白菜,豬肉片,一點點鹽,把打好的豆豉蘸水連碗擱鍋里。我說王伯韋叔我給你們舀飯,他們說不急不急,先喝酒。 于是韋叔從內屋盤出一個甕,每人倒出一碗米酒。說,先喝酒,再吃飯。盡管我內心狂吼著這不科學哪有空腹喝酒的道理,但還是笑瞇瞇接過酒來,跟兩位長輩邊聊邊喝。 米酒只有十幾度,淡,甜,酒味不重,米香帶著一點點米湯的淀粉味,也能夠喝到水味,罐裝過后和飲料也差不多。這就是傳說中我們黔西南讓人聞風喪膽的“便(biang)當酒”。作為城市人,我內心總是隱隱擔心這種喝時爽口,醉后會不會頭痛欲裂。只敢淺口細啄,王伯伯就笑著說小鄧你是不是不太能喝酒,喝完這一碗你就吃飯吧。 白水煮的白菜與豬肉吃完了,韋叔又加一些白菜與豬肉。與王伯聊一些村里的家長里短,或是問問我修路和扶貧款的事兒。我對鄉野之風頗有興致,他們聊得興致勃勃,我在一邊也聽得津津有味,也會問一些業余的問題。長輩恩一碗酒接一碗酒。就這樣挨到夜深,韋叔說,小鄧要不要和我們再喝些,我說我回鎮上休息去啦,叔叔伯伯你們繼續喝。他們也不強迫,囑咐順路下山的小青年開車送我回鎮,一路小心。 晚上回到宿舍玩電腦看書,熱情的村民會來敲我門,黑漆漆喊,鄧哥,跟我們干酒嘛,就在鎮上搞,新燒的包谷酒。 我說我不會喝酒。他們喊來嘛來嘛。我說我真不會,我晚上都在寢室里看書的。如是三番,就再也沒人叫我喝酒。 其實這也與我們印象中的布依寨子不同。沒有“打寨子”的說法了,酒量好不好,只要喝下一碗酒,你是朋友,想喝就喝,不想喝便停,不需醉到天昏地暗。而我也很享受老鄉們的熱情和包容。 2014年木心老師的一首詩紅了,里面有一句:“從前的日色變得慢/車,馬,郵件都慢/一生只夠愛一個人。”或許人人都會背,回到城市后,生活又被碎片化信息填滿,身邊滿是想成功的年輕人,國際大事件,車子,房子,高速發展的世界……人生中唯一段慢而不躁的時間,那是慢慢的鄉村生活,只是會遠去,但不會消失。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看窗外,雨,飄飄灑灑,漫白了夜空,如尋夢的蝴蝶,肆無忌憚的追尋著曾經的記憶,似無數雙眼睛,閱讀著春的浪漫,冬的孤獨…… 街上,少了些許喧囂,多了幾分落寞。 記不起已經有多遙遠了,那一個個與風雨為伍的浪漫日子,忙著,開心著,幸福著,享受著,漫天的朔風驟雨也為一份真誠而卻步,為一份美麗邂逅而默默祝福,飛舞的細雨凝結的不是淚,是感動。 窗外的雨依舊悄然而落,覆盡天地,留得一場蒼白的寂靜。雨的美,美在純潔,美在無暇,美在流暢,美在自然,可雨天的寒意也令人不堪回首…… 蒼茫的世界里,飛落的雨水一如人們紛揚的思緒,于是這繁華的紅塵里,有了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君記否那一場飛落的雨水,那一個個不眠的夜? 你若渴了,水便是糖漿;你若累了,床便是向往;你若厭倦了獨自漂泊,我便是你的天堂……我對著夕陽承諾,我說過有我的地方就有對你的牽掛,有幾生幾世的不舍情劫,有你才有陽光。 你還好嗎? 站在陽臺上冥思,原來,原來,原來雨中的院子里,是一架和我一樣守著孤寂做著圓夢的秋千··· 秋風吹的秋千動動蕩蕩,飛落的雨水欲靜不止。 雨中,我和秋千——同是天涯淪落人,一樣的景,一樣的情,一樣的執著,一樣的煎熬··· 情不自禁地蕩起了秋千,用力,用力,再用力,一直蕩到最高點。 秋千在為痛而哽噎,我何嘗不是呢? 來來回回,上上下下,即使再用力,我始終也沒蕩出從低到高或從高到低的兩個弧形。 秋千被弧形約束,而我呢?···同樣有著約束。 也只能在最高點上翹首以望,——仍然沒有你來的身影,有的是你歸時的縮影;——仍然沒感覺到你的溫度,有的是我回味的溫存。 夢醒時分,雨水打濕了枕頭,枕邊濕了一片——好一個雨中秋千夢。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物質匱乏,生活清苦。母親用父親一個人的工資精打細算料理一家人的生活,難免捉襟見肘,小孩子像肚子里長了牙似的,一天到晚都覺得餓。母親心疼我們,但過日子是要細水長流的,所以有些吃食母親得仔細地把它們收藏起來。說是藏,其實用母親的話說“防的是不來之人”,我們很容易就能找到,母親明知我們時不時地偷吃,但是從不責怪。 很長時間里,我一直認為世界上最香的食物莫過于豬油渣。那個時候,家家都有一個豬油罐子,無論是什么菜、湯或是面條、白飯,挖一塊白花花的豬油擱進去,就算是帶了葷,好歹能勉強安撫枯燥的腸胃。豬油一年能熬個兩三回,母親把買回來的豬油洗凈切成小塊,板油出油率高,但渣少且沒有什么嚼頭。最好是網油,出油少但油渣多,吃起來相當有質感,如果帶點肉筋,熬透后會變得特別香脆。 母親熬豬油的時候,我站在一旁垂涎欲滴。好不容易等到熬出的油被舀起來,鍋里只剩下渣,母親用鏟尖挑出一塊給我,我顧不得燙,直接就咬到嘴里,香得差點連舌頭都吃進肚子。我還意猶未盡,母親就把其余的油渣盛進碗里,放到碗櫥的最上層,留著做菜用。俗話說,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我實在經不住油渣的誘惑,總是趁母親不注意的時候,一次次地偷食油渣。本來油渣就不多,經不住今天一塊明天一塊的流失。等到母親取油渣做菜時,已經所剩無幾了。 除了豬油渣,我還偷吃過紅糖。那個時候,糖也是奢侈品,白糖比紅糖高級,家里不常有。也不知道是不是古巴紅糖,黃沙似的,我看見過父親的店里拆開麻袋零賣,所以吃在嘴里有一股麻袋味兒。沖糖水喝,碗底有沙子似的雜質。裝糖的玻璃瓶放在柜子里,母親知道我會偷吃,但絕不會上鎖。柜門被我頻繁的開啟,因為“做賊心虛”,匆忙之際會有糖屑撒落到地上,吸引來成群結隊的螞蟻。母親看見地上的螞蟻,就知道我又偷糖吃了。 小時候沒有什么零食吃,一般人家偶爾有親戚送點脆餅、馓子,為了防止老鼠和孩子偷吃,高高的懸掛在房梁上,亮油油、黃燦燦的,老遠都能聞到香味,孩子們都饞得不行,也只能“望梅止渴”。 當年我們全家下放農村,有一個回鄉知青在追求姐姐,他在我讀書的那所學校里當代課老師。經常放學后拿給我他事先買好的馓子,叫我帶回去給我媽。我稀里糊涂的,老師叫拿我就拿唄。于是,我和我要好的一個女同學,兩人一手拎一摞用細繩捆扎的馓子,一路往家走,一邊吃馓子,幾里路走下來,到家的時候,一捆馓子的把數沒少、高度沒減,只是瘦了一圈兒。我一直以為母親不知道我們偷吃馓子,母親笑道:“每把馓子都不完整了,呆子才看不出來呢。” 兒時雖然生活條件差,但是父母、家人的關愛,沒有讓我失缺快樂的童年。母親“藏”起來的食物,最后還是進了我的肚子。時光過去了幾十年,兒時偷食的往事成了有點苦澀又香氣四溢的美好回憶。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FRG111VE12VE

 


台南手搖飲推薦 》吾奶王:自助點餐,自由選擇台南飲料店推薦 》吾奶王:自助點餐機,讓點餐變得更簡單

arrow
arrow

    e62yfnv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